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秀峰区·团聚爱情定桃花湾”大型公益交友联谊项目

发稿时间:2017-08-01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共青团桂林市秀峰区委员会

    项目时间:2015年3月

  自2015年以来,由共青团桂林市秀峰区委员会组织举办的秀峰区“团聚爱·情定桃花湾”大型公益交友联谊活动项目,依托秀峰区“三月三”民族歌圩节的活动平台,每年三月三期间在秀峰区庙门前村芳莲池畔的阳太阳广场举行,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累计服务了全市单身男女青年近600余人,促成了许多青年男女的美好姻缘,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和认可。

  团秀峰区委充分利用广西农历“三月三”传统歌节及民间情人节的节日契机,设置极具“三月三”民族文化气息的环节,特色鲜明,比如:为参与活动的青年男女免费提供民族服饰,并以男女嘉宾对唱山歌的形式开场,让大家化身“阿牛哥”和“刘三姐”,充分感受到“三月三”情人节的浓厚氛围。项目的每一届活动环节既有突破创新,又有经典保留。例如:第二届活动的游戏环节一改单纯游戏模式,请来经验丰富的拓展训练团队组织全体男女嘉宾参与“破冰分组、解手扣、支援前线、万里长城永不倒”等拓展项目,给予大家最大交流接触的机会。第三届活动创新地增设了“爱在此时,缘在身边——非诚勿扰”环节,参照喜闻乐见的综艺节目模式,分别邀请了10名单身女生、男生上台作为互选嘉宾,给予优秀嘉宾充分展示的平台,现场表白定情。每届活动均保留了“爱情对对碰—八分钟约会”(同时设置“爱的天使” 穿梭于嘉宾之间传递“爱的纸条”,含蓄传情)和“缘起许愿树,情定桃花湾”(男女嘉宾齐聚许愿树下,将爱情信物的绣球上抛上许愿树,共同期盼幸福美满)两大最受欢迎环节,使得每届活动更加具有婚恋服务品牌的继承性和连贯性。该项目活动内容丰富新颖,男女嘉宾落落大方,才艺展示精彩纷呈,相互了解表白,现场牵手定情,活动高潮迭起。

  秀峰区·团聚爱·情定桃花湾”大型公益交友联谊项目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促成了许多青年男女的美好姻缘,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到场观看,得到了《桂林日报》、《桂林晚报》、《身边》等众多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