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大湖名城 爱满合肥”合肥青年集体婚礼

发稿时间:2017-07-25 15: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合肥团市委

  项目时间:2014年2月

  2014年至2017年,合肥团市委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大湖名城 爱满合肥”中国合肥青年集体婚礼,首届集体婚礼2014年4月26日在合肥庐江县汤池镇举行,第二届至第四届于每年3月底在三国遗址公园以汉式婚礼形式举行。

  

  集体婚礼本着“文明、节俭、隆重、和谐”的原则,不仅响应当下推崇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潮流,追溯汉式礼仪之起始,展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能借此挖掘合肥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保证婚典更能合乎传统礼仪,邀请多位先秦文化研究学家全程督导,婚典现场布置、新人婚服、婚典环节均合乎古法,典礼所用的几案、铜盆、汉盘、葫芦杯等道具亦专门定制,完全按先秦礼仪传统,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以“六礼”为依据,新人将分别行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共牢合卺、妇见舅姑或庙见等礼俗重现秦氏婚礼风貌。

  坚持公益导向,新人免费报名,并提供免费培训、游园等服务。4年间累计近200对新人通过参加集体婚礼,活动报名页面点击量累计突破100万次,活动报名微信点击量超40万次,在广大青年市民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凤凰网、腾讯新闻等40多家媒体发布宣传报道100多篇。

 

责任编辑: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