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宣城“情系共青团·爱在零距离”青年交友大会

发稿时间:2017-07-25 16: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宣城团市委

  项目时间:2009年

  “三月三·敬亭山”青年交友大会(原名“情系共青团·爱在零距离”青年交友大会)由共青团宣城市委牵头组织实施。自2009年以来,先后举办了13场青年交友活动,为3000 多名未婚青年搭建了面对面的婚恋交友平台。项目呈现四个显著特点:

  形式多样化。“三月三·敬亭山”青年交友大会注重迎合青年口味,活动形式多样,有室内互动、室外联谊、篝火晚会、集体婚礼等,以增强互动、加深了解为出发点,深受未婚青年及其家长的欢迎,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群体多元化。“三月三·敬亭山”青年交友大会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面向全市各领域未婚青年发布活动信息。参加人员既有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银行金融机构、医疗卫生行业、学校等领域未婚青年,也有来自非公经济组织、农村社区、新媒体行业等领域未婚青年,参与面十分广泛。

  活动人性化。为方便未婚青年交友联谊,克服害羞心理,提升成功率,团市委在活动载体设计上体现了人性化,用编号代替姓名,准备交友名片,制作交友信息缘分墙、缘分簿等。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微信公众号编排缘分长廊,连续刊发交友信息。

  工作机制化。“三月三·敬亭山”青年交友大会每年举办1-2期。自2014年起,青年交友大会被列入市政府“三月三”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将婚恋交友活动与宣传推介地方旅游资源相结合,地点确定在有“江南诗山”美誉的敬亭山,时间确定在农历三月初三前后,与“三月三爬敬亭山”的民俗相呼应。同时活动经费由民俗节专项经费统筹,为项目持续推进提供了保障。

  

  “三月三·敬亭山”青年交友大会得到了各大媒体的关注,安徽青年报连续两年分别以《团宣城市委:八年红娘越当越红》、《红娘团干》为题,对我市青年交友活动进行了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