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书为媒”济南青年众筹交友图书馆

发稿时间:2017-07-26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共青团济南市委
  启动时间:2015年3月
  “书为媒”济南青年众筹交友图书馆项目,于2015年3月由共青团济南市委发起。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于当年4月“世界读书日”前夕组织了首场见面会,现场直接服务单身青年110人左右。5月31日,又与小木头读书会合作,在阡陌书店举办第二季“书为媒·诗酒趁年华”。之后,总体上保证每个月一季。截至目前,主线活动已举办22季。线下服务青年1600余人,众筹图书2000余册;线上服务青年3600余人。

  在实践中,确定了和济南电台Music88.7的合作关系,发挥在活动设计等方面的优势。也先后邀请知名作家魏新、叶萱,学者郑连根,以及读书会、舞蹈家到现场担任嘉宾,丰富活动形式。

  线上服务方面。一是线上平台建设。线上平台是一站多群模式。单身青年通过“青春济南”微信公众平台报名,由团市委工作人员作为群主建立微信群主持讨论。截至目前,已建成主要群聊22个。同时,微网站已上线试运行,内容涵盖活动信息发布、品牌宣传、单身青年信息、社交心理咨询、图书分享等模块,可以更全面的满足青年需求。网络便捷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助力青年交流交友。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