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春有约津彩团缘”天津滨海青年集体婚典

发稿时间:2017-08-02 17: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有约津彩团缘”天津滨海青年集体婚典,在滨海新区团委的主办下,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今年第十三届集体婚典正在紧张筹备中。在十二载婚典历程中,有近600对中外新人在鲜花和祝福声中浪漫牵手。集体婚典仪式以俭朴、浪漫、新颖的方式吸引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在提倡社会新风、服务青年生活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这项活动还被授予天津市精神文明项目,已经成为天津市服务青年的著名品牌活动,曾被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日报、经济日报、天津电视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天津日报、今晚报、北方网等中央及市级媒体宣传报道。

婚礼现场

婚礼现场

婚礼现场

  集体婚典,节俭却不简单。“相约滨海新城·镌刻幸福人生”;“华夏奥运情·滨海赤子心”;“与祖国共奋进,与滨海共成长”;“相约新滨海”;“远洋之约 爱在滨海”;“南益之约 喜悦滨海”……每一届的滨海新区青年集体婚典,新区团委都策划出不同的新颖时尚的主题,展现“新时代、新风尚、新滨海”的特点,使新人在隆重、热烈、别具一格的氛围中完成自己的婚姻大事,留下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历届集体婚典活动还注重体现公益、环保和节约理念,彰显新区青年与时俱进、朝气蓬勃的时代风尚。处处充满别出心裁的创意和丰富多彩的细节。放生爱情锦鲤、车游滨海、游轮参观、放漂流瓶、观看升旗仪式、与极地海洋动物互动、名人祝贺、花车巡游……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凝结成了新人们生命中一段抹不去的记忆。如今,集体婚典这块品牌越来越具有吸引力,不仅报名的人数逐年递增,而且每年活动都成为市民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会有近千名观众到现场亲眼见证仪式的举行。

婚礼现场

  新区团委还不断地为青年集体婚典这个深受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赞誉的活动注入新元素,使其绽放新活力。特别自2014年以来,婚典特意选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世界上第一个国家间合作开发建设的生态城区举办,让新人深切感受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主题为“相约生态城 共圆中国梦”的集体婚典,突出传统中式、绿色生态的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传统婚庆习俗完成婚典仪式,让青年切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婚礼现场

  与此同时,集体婚典活动一直坚持参与公益事业,向贫困地区、困难的群体捐赠爱心善款。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去年团区委还将扶贫开发与公益行动深度融合,现场抽取了5对幸运新人参与2017“滨海—甘南对口扶贫公益行”活动,让新人在欣赏甘南美景的同时,真正感受到贫困地区的艰苦条件和清苦生活,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扶贫攻坚,助力甘南文化旅游特色支柱产业的快速发展,不断增强贫困地区“输血”与“造血”的能力。  

婚礼现场

婚礼现场

  隆重热烈、节俭高雅的天津滨海青年集体婚典活动,不仅仅是一个庄严而神圣的仪式,更展示了滨海新区青年继承优良传统、引领时代风尚的进取精神。它进一步营造了滨海新区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良好社会新风,也成为了滨海新区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和新区青年综合素质提高的见证,更为滨海新区的城区文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