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滦平县“十月相遇、缘来是你”首届跨区域青年联谊会

发稿时间:2017-08-02 16: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滦平团县委

  项目时间2016年10月18日

  一、活动目的:为进一步拓宽青年交流空间,切实解决广大青年婚恋、创业、工作等方面难题,共青团滦平县委举办“十月相遇、缘来是你”首届跨区域青年联谊会,为青年人搭建一个相识相知的情感交流平台,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交流经验,寻找人生的知己和伴侣,营造积极向上、乐观奋进的社会氛围。 

  二、具体做法:一是三点创新满足青年需求。打破区域格局,广纳社会各区域、各领域优秀青年来滦交友欢聚;打破传统理念,将联谊分为婚恋、交友、创业三项内容,满足广大青年交友联谊需求;打破老式环节,精细设计活动环节,让青年们由浅入深相识,有异到同相知;二是四措并举全面宣传动员。向各乡镇、机关单位、非公企业下发官方文件通知;在县城主街、社区,乡镇政府公开栏张贴宣传海报;通过“滦平青年”微信公众号报名,方便青年参与;在“青年之声”、“滦平贴吧”置顶活动信息,县电视台播放游走字幕,提高活动知晓率;三是五类互动拉近青年距离。“初次相识”让青年们有了第一印象;“游戏互动”打破尴尬局面;“主题交流”让有共同兴趣爱好的青年走到一起;“自由交流”让青年们无拘无束拉近彼此距离;“真情告白”让青年鼓足勇气表达真心;四是六种特色点亮活动氛围。“才艺展示”让滦平青年展现优雅风貌;“精美冷餐”让青年在交流之余尽享美食;“梦幻场景”让青年沉浸在浪漫的环境中;“主题色彩”让活动主旨深入人心;“微信互动”中的发红包和幸福寄语活跃了互动气氛;“精美礼品”让青年们在交流之余大丰收,有满满的收获感。

  三、活动成效:此次青年联谊会来自各领域的128名优秀青年参加,活动气氛良好,青年反响热烈,共促成3对青年告白牵手成功。同时,活动中还建立了“滦平青年联谊”微信交流群,所有青年参与线上互动,团县委通过观察青年线上交流,掌握青年诉求22类,并通过微信交流群发布满足青年需求的各类创业培训、考试、招聘等讯息68条,把握社会热点舆论导向43次。通过活动平台的搭建,极大地发挥了共青团服务青年、联系青年、引导青年的作用。

  2017年8月,共青团滦平县委将继续做大青年联谊活动品牌,线上线下了解青年诉求,拓宽活动内涵,全方位满足青年需要,当好青年的知心人和贴心人。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