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专家观点  >  正文
朱峰:《规划》是具有综合性的专项公共政策

发稿时间:2017-12-07 16: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河北大学副教授朱峰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晨 摄

  中国青年网南京12月7日电(记者 刘喆 宋晨)12月6日至7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促进新时代青年全面发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理论和实践”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2017)在江苏南京举行。论坛开幕式后,召开了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2017年度重点课题研究成果发布会,会议由中央团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

  研究成果发布会现场,河北大学副教授朱峰发布了题为《青年发展规划与青年政策完善研究》的研究成果。他从青年发展规划的理论、历程、监测、机制、借鉴和参与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成果展示。

  朱峰认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为处于“过渡期”的青年全面完成社会化转型提供了公共政策照顾支持,塑造了整体性的跨部门青年正框架以实现青年事务治理现代化,塑造了青年优先发展理念的广泛共识以及凝聚协同施策青年发展的社会合力。

  朱峰表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经历了“先易后难”“先局部后全国”“先试点后推广”的基本发展过程,解决了合规性、科学性和民主性的问题。

  “广大青年研究工作者,对于青年政策和规划的研究,为政府的政策改进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见解。”朱锋表示,地方政策的探索也贡献了政策参考,无论是决策者、研究者、传播者都是责无旁贷的。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