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高举红旗跟党走 不忘初心为外交

——致全体外交青年的一封公开信

发稿时间:2017-05-04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穿岁月烽火,看历史烟云,98年前五四运动澎湃激荡,爱国青年为中华民族的救亡图存抛洒满腔热血。循火红足迹,经万千锤炼,95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光荣历程,一代代青年紧跟中国共产党,踊跃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火热实践,用青春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行曲!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新时期的外交青年,勇立时代潮头,心怀中国梦,敢为先锋行,在国内国外、台前幕后恪尽职守、顽强拼搏,坚定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

  泱泱大国,巍巍中华。我们正大步迈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上,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未来五年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关键五年,也是外交工作服务国家发展的关键五年。历史的接力棒正在交到当代外交青年的手中,舞台无比宽广,使命无上荣光!

  外交充满了机遇与荣耀。寰球擘划,亮点纷呈。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今年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对推动国际和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是全体外交人凝心聚力、挥洒智慧与汗水的主战场,也是我们广大外交青年再一次见证历史、再一次用青春书写精彩篇章的国际大舞台。

  外交也充满了挑战与不易。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聚光灯下,是纵横捭阖、折冲樽俎的如虹之势,视线之外,则是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不懈积累与默默坚持。远居他乡、远离亲人是常态,枪林弹雨、战火纷飞亦常有之。每场磋商都肩负大国使命,点滴言行皆关涉大国形象。重任在肩,唯迎难而上。逐梦之路,当砥砺前行!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让我们继承外交优良传统,践行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在外交实践中,勤学善思,锐意创新,提高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在日常生活中,阳光尚善,关心公益,传播满满正能量!让我们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积极有为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外交部团委
                              2017年5月4日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