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非发展基金举办“我的非洲青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4-10-28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的非洲青春

分享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刘洪侠)近日,为深入贯彻团中央在青年中持续开展“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的要求,由中非发展基金团委联合国开行国际合作业务局发起,携手外交部非洲司、商务部西亚非洲司、海信国际、四达时代等6家单位团组织,共同举办了“我的非洲青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相关单位青年团员青年百余人参加活动,分享各自在中国与非洲不同合作领域的工作经验和青春故事。团中央宣传部思想教育处孟春处长参会并讲话。 

我的非洲青春

团中央宣传部思想教育处处长孟春

  此次,中非基金团委在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大胆创新,立足对非业务特点,发挥基金平台优势,邀请关注对非投资的政府有关部门、银行以及合作企业的青年共话非洲“青春”,打造了一期奋斗的青春“非洲篇”。通过主题分享会的形式,请身边的榜样讲述非洲战线上的青年故事,进一步引导青年坚定扎根非洲的信念,激发青年活力,同时还进行了业务交流,使各部门加深了解,有助于推动后续业务发展。

  “非洲那些事儿”造就无悔青春

  作为特邀嘉宾,海信南非公司总经理刘斌与在场的青年员工分享了自己在非洲的工作经历。80后的他已在海信非洲业务板块工作12年,见证并参与了海信“走进非洲”的每一步,他的非洲“青春”包含了海信团队在非开拓市场的艰辛历程。刘斌与在座青年分享了他与海信南非团队的同事们共勉的感悟:“人生是一个赛场,对手就是自己,所有的努力不是战胜别人,而是战胜自己。”

  另一位分享人是中非基金西非代表处的青年员工贺亚力,他为在座青年讲诉了自己的“非洲那些事儿”。在加纳工作期间,贺亚力在积极推动项目的同时,认真学习,在紧张工作之余完成了EMBA的学习,成了中非基金第一个“留非海归”。他朴实的语言让在座的青年感受到了中非基金人奉献非洲的热情和扎根非洲、促进中非友好的坚定信念。分享的最后,他表示:“我们用自己最好的年华,在非洲做成一两件对国家对他人有意义的事是我们一生的财富,也为自己造就了无悔的青春”。

  非洲“青春” 砥砺德行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来自各单位的青年人纷纷分享了自己的非洲“青春”。

  来自外交部非洲司的俞波在赞比亚使馆工作时期由于水中重金属含量高患上了肾结石,他用这句话总结自己的非洲“青春”:“虽然我现在身体里还有从赞比亚带回来的结石,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很骄傲我在对非外交战线上工作。”

  来自商务部西亚非洲司的陈霄曾在塞拉利昂经参处常驻,他表示:“中国企业的在非形象凝结了每一个在非工作中国人的共同努力,非洲有的国家很苦,派驻的生活要面临很多问题,但是作为年轻人,我们不会退缩”。

  来自国开行国合局的白婕回顾了自己七年来对口非洲业务的感受,“非洲已经逐渐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眼中的非洲是美丽的、充满挑战的、充满希望的热土,我相信所有有志从事非洲事业的,都会在其中找到I帧记得价值、动力、乐趣”。

  中非基金青年员工韩丹是基金十几个项目组的成员,负责相关法律事务,已经在非洲十来个国家跑了4年多的她发言时感慨,“对非事业再次激发出来我们的热情,让一直安逸成长的80后有了接受挑战的渴望,即是我们选择了非洲,也是非洲选择了我们”。

  来自国开行湖北分行安哥拉国别组的杨迪在交流中说出了每一位投身于国际业务一线开行青年的心声:“作为开行的青年员工,需胸怀天下,行胜于言,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命运、开行未来紧密联系。能在开行国际业务这个平台上放飞梦想,除了感恩和珍惜,只有倍加努力。有此青云台,不负少年志。”

  【中非基金情况简介

  中非发展基金是中国第一支和唯一一支专注于非洲的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为50亿美元,一、二期资金合计30亿美元全部由国家开发银行出资。自2007年6月正式开业至今,中非发展基金积极拓展对非投资业务,已在34个非洲国家投资近80个项目,承诺投资额近30亿美元,实际出资超过23亿美元,可带动对非投资超过150亿美元,这些投资正在对非洲国家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着积极作用。据了解,根据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上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指示,中非发展基金将逐步扩大到50亿美元的基金规模,进一步加强中非合作,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