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社团组织  >  正文
东北大学志愿服务团扎根基层走进革命岁月

发稿时间:2018-09-05 16: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黄浩峰)四郊云影合,千里雨声来。于夏雨朦胧里,7月16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西柏坡志愿服务实践团初次踏上石家庄这片土地,7月17日,他们初到平山,初见西柏坡。

  他们此次社会实践主要结合学习参观,宣传调研与志愿服务这三种方式围绕西柏坡的精神历史以及传承发扬进行了活动。

  17、18、19日这三天,他们先后在平山县光荣院慰问了院内老兵,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红色旧址并学习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以及在石家庄市井大街进行了红色宣传调研活动。

  在经历了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他们团队成员不管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得到了不一样的升华,他们深知红色精神永不过时,他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年,责任在肩,负重向前。敢于胜利、敢于斗争、开拓进取、永不言弃的精神既是对中国共产党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概括和总结,又是中华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精神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升华。就像身处那个风雨飘摇时代的革命先烈们,害怕却从未退缩,迷茫却一直前进。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沿着先烈的足迹,前行的路上,一定会留下他们坚韧不拔的足迹。他们一直在路上!

  华夏英魂,永垂不朽!

  红色大地,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