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社团组织  >  正文
辽宁石化大学志愿者太行山讲述雷锋的故事

发稿时间:2018-07-21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贾学龙 杜沛松)“我们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7月17日下午,一场“讲述‘中国故事’——雷锋的一生”主题宣讲活动在山西武乡县第一中学举办,来自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中国故事”宣讲团的大学生志愿者宋金月引用《雷锋日记》中的经典内容为开头,为武乡县1000余名青少年生动地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

“中国故事”宣讲团志愿者宋金月正在讲述雷锋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走进太行山参加“百所高校上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中国故事”实践团队受武乡团县委邀请,团队教授志愿者杨青舟、苗云才和大学生志愿者宋金月、张佩宁走进武乡一中礼堂为全县千余名青少年带来4场“讲述‘中国故事’”主题宣讲,受到现场青少年的广泛好评。

宣讲活动现场 通讯员杜沛松 摄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地处雷锋同志的第二故乡抚顺,是雷锋同志生前工作和学习的地方,学校坚持“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的办学特色,半个世纪以来教育引导师生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组建的“中国故事”宣讲团发起“中国故事”讲述行动志愿服务项目专题讲述“雷锋的故事”百余场。“‘中国故事’讲述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和全国青年志愿服示范项目提名奖,并获评辽宁省青少年思想引导优秀典型载体和辽宁省高校辅导员优秀项目一等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