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中建交通举办“建证未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暨优秀青年
“星播客”访谈展播

发稿时间:2022-05-24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冉莹 郭慧)5月20日,中建交通举办“建证未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暨优秀青年“星播客”访谈展播,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3600余名团员青年观看。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恰逢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中建交通组建10周年。中建交通团委结合建团100周年,摄制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主题MV《祖国》,片中记录了青年职工积极参与郑州“7·20”抗洪抢险,助力疫情防控施工建设、志愿服务的瞬间,生动展示了央企青年的责任担当。

  结合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信·建证”书信活动,中建交通青年代表以融媒体书信形式讲述了自己参与保障冬奥、立足岗位争当青年先锋的故事。

  4名优秀青年代表在“星播客”访谈中分享个人成长中的难忘经历、工作技巧,激励青年不断奋进,活动还对获得“五四”评优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活动以创新形式组织动员全体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播优秀青年奋进故事,打造青年宣传品牌,发挥青年榜样引领力量,营造踵事增华、踔厉奋发的浓厚氛围。

  据悉,中建交通团委始终坚持战略引领和精细管理,依托“1234”年度大计划前置部署,实施“2+12+N”工作体系系统提升,持续优化月度简报、季度总结、年度述职工作机制,实现了“一年整顿打基础、两年达标见成效、三年规范上台阶”的螺旋式提升,构建了上下联动“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有力保障了团委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功在未来。

  近年来,中建交通团委各项工作逐步呈现品牌化、特色化的发展趋势,思想建团成效显著、大局贡献成果突出、志愿服务走深走实、品牌效应持续彰显。下一步中建交通团委将以建团100周年为重点,全面落实团中央、团北京市委、中建集团团委各项工作要求,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值得总结和推广的青年工作品牌,用实际行动汇聚央企青年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