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建设绿色电网,承揽绿色责任
鄂尔多斯电业局团委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鄂尔多斯电业局团委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17 11: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绿色发展,青年先行。为培养全局广大青年生态文明理念,营造全局上下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美化变电站工作环境,建设绿色电网环境,4月12日,鄂尔多斯电业局团委在220KV永兴变电站外围开展了以“建设青春绿伞 保护生态家园”为主题的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该局团委书记、变电管理二处党总支书记以及来自局属各级团组织的10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北方春天清晨独有的凉意,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整装待发,驱车前往植树地点——近200公里的杭锦旗独贵塔拉镇220kV永兴变电站。路上工作人员认真向随车人员讲解全天活动及注意事项,全天活动包含植树、“我和小树的合影”、抖音小视频比拼、环保知识快速问答、消防灭火演习等环节,共分五支队伍通过累计积分进行PK。

  杭锦旗独贵塔拉镇地处库布齐沙漠中心,多年来一直都是防风固沙的重点扶持对象。经过政府及地方企业的不断努力,如今环境已大有改善,但是依然可以感受到这里气候的恶劣。尽管气候不是那么宜人,全体青年员工们热情高涨、有条不紊、通力合作,你挥锹挖坑、我扶树培土,忙的不亦乐乎。经过一上午的努力,400棵樟子松错落有致的伫立在变电站墙外,“青年林”揭牌仪式也圆满举行,自此,鄂尔多斯电业局的第一片“青年林”诞生了。

  “青年林”的设立,旨在打造一个鄂电青年职工的心灵绿洲、精神家园和展现鄂电青年风采的平台,让青年员工为植树造林,保护环境尽一份力量,也让青年员工的梦想跟着树苗一起茁壮成长。第一块“青年林”设在变电站周围,也体现了局团委对改善员工工作环境的一份力量、一种决心。建设绿色电网,承揽绿色责任,是新时代鄂电青年的职责与使命,他们将一如既往为美化绿色电网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