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昆明海关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11 16: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邹云瑞)为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关警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昆明海关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团云南省委、云南省直机关团工委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于清明期间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祭扫烈士墓,缅怀先辈遗志

  瑞丽、畹町、章凤、腾冲、孟定、打洛、孟连、河口、都龙、田蓬等海关团委组织青年关警员到烈士陵园,为关区因公牺牲的烈士祭扫坟墓,重述英烈忠勇事迹,青年关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敬献鲜花并默哀,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并前往慰问烈士家属,送上诚挚的敬意和真挚的关怀。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青年关警员寻根探源、追溯初心,接受了一次崇高的精神洗礼和理想信念熏陶。

  参观纪念馆,铭记先辈壮举

  畹町海关团委组织干部重走滇缅路、参观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光辉的历史故事,瑞丽、腾冲海关团委组织两关青年干部参观滇西抗战纪念馆,号召青年关警员传承英烈精神和中华民族的风骨气节。通过重温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抗战历史,感受那段烽火岁月的厚重余音,告慰为抗战做出重大牺牲的先烈,掀起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激励青年关警员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开展座谈会,传承英雄精神

  瑞丽、腾冲海关团委联合召开“奋斗青春最美丽”青年座谈,青年关警员围绕传承先烈精神进行热烈讨论,向革命英烈表达了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与会关警员纷纷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华夏的沧桑巨变是先烈们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应时刻铭记于心,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青春的年华努力奋斗,成就一番事业。

  河口海关青年民警、入党积极分子及李顺麒生前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召开“顺麒精神”座谈会,邀请曾经和李顺麒一起战斗的同事讲述了李顺麒生前的先进事迹,让青年关警员深刻感受到李顺麒同志的模范壮举。 

  网上祭英烈,弘扬绿色风尚

  昆明海关团委、河口海关团总支、孟定海关团支部等各团组织通过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广泛宣传烈士事迹,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动员广大关警员通过中国文明网平台,以网上献花、发表祭奠感言、寄语留言等形式,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敬仰和无限思念之情,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行文明祭祀,弘扬“低碳清明、绿色环保”的新风尚。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海关需要新青年。昆关青年将把对先烈的缅怀追思转化做勇毅前行的脚步,始终与不灭的记忆同行,把先烈精神作为奋斗前行的力量源泉,担当奉献、奋发有为,在推进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海关建设中勇担重任、担当作为,汇聚海关青年的青春智慧,以饱满的热情礼赞新中国、描绘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