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农村组织  >  正文
安徽歙县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25 15: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一汪清澈的河水,一片湛蓝的天空,一抹清新的空气,近日,歙县徽城镇斗山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新安江扬之河段,携手开展了“守护绿水青山——同饮一江水,保护母亲河”主题团日活动,还河流以清澈,还大地以绿色,还天空以蔚蓝,还自然以生机。

  率先垂范,做环境整治的倡导者。斗山社区将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与主题团日活动紧密结合,在扬之河畔开展志愿者签字仪式,来自辖区的50名青年志愿者们成为“江河卫士”,纷纷在守护母亲河的横幅上签署了各自名字。徽城镇联居领导宣读倡议书,号召全社会“热爱母亲河,呵护新安江”,倡导河流环保,人人有责,向社会宣传关爱母亲河、爱护河流环境的理念,旨在通过志愿保护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投身环保活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全民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

  郑重宣誓,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我志愿加入生态文明建设行列,用我们的力量、才智和爱心,保护大自然,共建文明城,我们在行动”!保护新安江山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全体青年志愿者整齐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在扬之河畔。志愿者们势必践行志愿精神,传播环保理念,参与生态建设,倡导守护河域,建设“山青、水净、河畅、景美”的大徽城。

  积极行动,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此次活动全体志愿者自备垃圾袋、夹钳等工具,对沿河边的烟头、纸屑、碎玻璃、塑料袋等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对河面漂浮物进行拉网式打捞。活动中,青年党员、团员们发扬了先锋模范、吃苦耐劳的精神,团结协作,干劲十足。为彻底清理河道两旁挂在树枝和水草上的垃圾,有的志愿者甚至下到水中用手逐一将垃圾捞除清理。在所有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河道漂浮物和河畔垃圾清除完毕,扬之河重新恢复了绿水映青山的秀丽面貌。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