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呼和浩特团委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启动

发稿时间:2017-09-15 07:34:00 来源: 内蒙古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9月1日下午,“音为梦想,音乐让我更闪亮”内蒙古青年独立音乐人主题沙龙暨“青城倾听 青春开唱”呼和浩特青年独立音乐人才艺展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小家大梦”创客俱乐部举办。草原音乐新生代领军人物、呼和浩特市青联常委呼斯楞,呼和浩特市青联常委苏勒亚其其格,呼和浩特市青联常委、独立导演、歌手、呼和浩特《星光快车》主持人武权,青年女歌手格格等作为梦想导师与30位青年独立音乐人开展了分享、交流和才艺展示等活动。

  

 呼斯楞分享音乐心得并演唱《带我去草原吧》

  

独立音乐人才艺展示

  活动期间,梦想导师与独立音乐人还参加了“缤纷夏日,快乐童年”内蒙古青年社会组织暑期送欢乐公益活动。

  梦想导师和独立音乐人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鸿雁》《歌在飞》《一个人的草原》等歌曲,并与孩子们共同制作剪纸作品

  “音为梦想”青年独立音乐人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实施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的重要示范项目,通过组织开展沙龙讲座、论坛交流、交友联谊等活动,帮助他们实现才艺展示、专业提升、职场规划、社会融入以及创作版权的深度开发等发展需求,将青年独立音乐人凝聚成温暖的大家庭,为他们打开向上向善成长的通道,开启梦想之门。活动自2017年6月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团委积极开展“音为梦想 唱响青城好声音”——呼和浩特青年独立音乐人才艺展示交流活动,联合FM 103.9 happy radio设置音频展播和故事分享专栏,以直播和录播的形式与听众互动,得到了自治区青年独立音乐人的广泛关注与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呼和浩特团委已启动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聚焦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制片人、独立演员歌手、自由美术工作者和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新兴群体中的青年,通过组织专门培训、开展职业导航、进行梦想孵化、举办特色活动、提供展示平台等手段,联系、帮助一大批新兴青年群体激发创造活力,实现素质提升、职业发展、社会融入等个人梦想。

责任编辑:王思雨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