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视频(首页)  >  正文
《手绘团史》之五:《改革开放时期的青年们》

发稿时间:2023-02-27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手绘团史》第五期《改革开放时期的青年们》描绘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共青团围绕“四化”建设开展主题教育,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当“新长征突击手”,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五讲四美三热爱”、“一团两户”、“青年星火带头人”、“采种支甘”、“希望工程”等活动。

  2019年,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团湖南省委新媒体中心产品设计部主任曾钦法选取近百年来共青团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人物、场景,历时一个多月手绘了一部团史,共制作成七集《手绘团史》视频,在学习强国、微博、微信等平台播出,引发广泛关注。

  近年来,团湖南省委坚持“政治性、青年味、湖湘范、专业度”工作理念,充分发挥“青年湖南”中央厨房作用,形成覆盖全团的青少年文化产品原创优势。(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川)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