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视频(首页)  >  正文
《手绘团史》之二:《早期青年运动》

发稿时间:2023-02-23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手绘团史》第二期《早期青年运动》描绘了1923年中共三大召开、1925年青年团三大召开后,广大团员青年在共产党领导下投身一系列爱国运动的历史瞬间,描绘了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澎湃等革命先辈的形象。

  2019年,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团湖南省委新媒体中心产品设计部主任曾钦法选取近百年来共青团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人物、场景,历时一个多月手绘了一部团史,共制作成七集《手绘团史》视频,在学习强国、微博、微信等平台播出,引发广泛关注。

  近年来,团湖南省委坚持“政治性、青年味、湖湘范、专业度”工作理念,充分发挥“青年湖南”中央厨房作用,形成覆盖全团的青少年文化产品原创优势。(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川)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