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视频(首页)  >  正文
@枣庄快递外卖小哥,这里有专属你们的“歇脚站”

发稿时间:2022-11-11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中国青年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甜 枣庄报道

  在这落叶飘零的初冬时节,凛冽的寒风拂去了秋日的暖意,却吹不走这股关爱的暖流,在枣庄这些地方,暖流涌动在快递、外卖小哥临时休憩的“青春驿站”里。

  为进一步加强新兴领域青年联系服务引领,枣庄团市委联合金融、移动等相关单位共同建设“青春驿站”创新服务载体。按照“商圈集聚、空间达标、服务完备、运行有序”的要求,依托各政务大厅、金融机构、网络运营商等窗口单位服务阵地打造服务“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兴业态青年“青春驿站”,配套系列关爱服务举措。目前已经对外发布运营第一期试点建设的4处“青春驿站”。

 

  在这样一个专属快递、外卖小哥的“歇脚站”里,手机、电脑的充电装置、书籍、电视、热水、雨具、医疗急救箱、桌椅沙发等一应俱全、全部免费。

  记者了解到,青春驿站服务空间内共有四个分区,完备提供了舒心歇脚、续航补给、暖心关怀、成长提升等阵地服务功能,并结合自身服务优势提供个性化服务。

 

  11月8日上午,记者在薛城区四季菁华移动营业厅的青春驿站快递外卖小哥临时休憩场所看到,玻璃窗台干净明亮、宽敞整洁的室内布置温馨有序、供休息的长桌上不仅有医疗急救箱,还有干净的口罩供小哥们取用。

  此外,驿站里的临时休憩场所还提供了WIFI、洗手间、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接线充电装置、雨具等用品。更是用心地设置了成长提升区,这里定期更新发布创业就业政策汇编、人才招聘信息等资讯,还有电商营销、口才演讲等类别书籍刊物。

  上午9点40分左右,一名骑手走进薛城区四季菁华移动营业厅青春驿站接水休憩,在他喝水休息的间隙,来自饿了么新城站的杨先生跟记者说:“今天是第一次来这里,忙完手头的订单后,我们站点告知这里有个青春驿站,来了后,看到咱们这里有书籍、无线网、充电设备、雨伞、医药箱之类的东西,还能休息,感觉挺不错的,说实话为我们骑手带来很大的便利,很感谢大家对我们外卖行业的支持。”

  在一旁忙碌的枣庄团市委学少部(权益部)部长杜冉介绍说,自驿站运营以来,每天都有快递外卖小哥来歇脚,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扫描场所码、测温等基础上,她们也会提醒小哥注意自身健康防护和交通安全。像这样的青春驿站目前总共建设了4处,分别是:中国农业银行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88号)、薛城海河路移动营业厅(海河路凤鸣园南门西180米)、薛城区四季菁华移动营业厅(海河路四季菁华小区门西侧)、薛城安侨公寓移动营业厅(光明大道4369号安侨公寓写字楼A座),天也越来越冷了,欢迎附近的快递外卖小哥来这里歇脚、续航加油。

  下一步,枣庄团市委将继续聚焦新兴青年群体,完善各类服务功能,通过加强对新兴领域青年的主动关注、积极联系和有效覆盖,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促进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爱新兴领域青年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