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视频(首页)  >  正文
团课|“小”大学中有“大”服务,就业帮扶这么做

作者:王璐璐 杜沂蒙

发稿时间:2022-04-07 14: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小学校”如何探索更有价值的就业帮扶“大”服务?为引导青年树立扎根基层、不懈奋斗的就业观和成长观,他们做了哪些工作?学生就业意识不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淡薄的现状如何转变?本期我们一起看看这几所高校共青团是如何帮扶大学生就业的。

作为一所“小”大学,苏州城市学院团委深入开展大学生就业帮扶陪伴行动, 始终把握“三个一”(紧跟“一个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的准则,探索辐射更大、力量更大、价值更大的服务形态,积极探索提升学生社会化能力的有效路径。

江苏理工学院共青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稳就业”工作大局,注重培育青年大学生正确就业观,引导青年树立扎根基层、不懈奋斗的就业观和成长观。一起听听该校毕业生苏海超、肖丁萌的就业成才故事。

针对当前学生就业意识不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淡薄的现状,常州工学院共青团组织启动实施了“万生进千企、百家进校园”行动,通过深入企事业单位、邀请专家进校座谈交流、校内外导师双重指导、建设校外实践基地等系列举措,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增强专业认知,积累职业经验,提升学校实践育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聚人聚才”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