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淮安籍青年学子(北京)对话会举办

发稿时间:2024-04-16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今天,江苏省淮安市在北京大学举办淮安籍青年学子(北京)对话会暨“品味淮安·世界美食之都”进校园活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60余名青年学子和乡贤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淮安市委人才办、团淮安市委、淮安市人社局等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和淮安市恩来干部学院签订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协议。“雁归兴淮”高校青年人才联络站(北京站)举行揭牌仪式,并为联络站顾问、站长、秘书长、联络员等颁发聘任书。

  活动主办方详细介绍了淮安历史文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邀请北京高校青年学子到淮安“开启一场旅行、结识一批朋友、成就一番事业”。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副研究员赵妙是淮安市科技镇长团成员。她结合在任职期间走访企业的真实感悟介绍了淮安的青年人才政策。“在淮安,从地方政府到企业对于人才给予了完善的人才政策支持和周到的配套生活服务,目前还探索创新建立产业人才举荐制。”她说,近年来,江苏淮安不仅对各领域各层次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购房补贴等,还在医疗保障和解决配偶就业以及子女入学方面提供了全方位和一条龙服务。

  其间,主办方还将给淮安籍在外学子送去“家乡至味”,也让更多的高校青年人才体验到“舌尖上的淮安”,活动将在北京大学农园食堂、馨园食堂开展为期3天的“品味淮安·世界美食之都”进校园活动。

  据悉,近年来,团淮安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广泛优势,聚焦国内外高校集聚城市,打造淮安籍在外学子互动交流和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雁归兴淮”高校青年人才联络站。联络站建立以来,累计覆盖南京、成都、杭州、西安等10余座国内外城市,选聘在册联络站骨干120余人,直接联系淮安籍在外学子近万人,提供政策咨询、招聘信息等需求服务3万余人次,时刻传递家乡对学子在校“走好路”的期待和回家“路好走”的许诺,有效凝聚起淮安籍在外学子青春合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4年04月16日 02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