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甘肃张掖:持续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30 10: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钱晓萍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王豪)为进一步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近年来,甘肃省张掖市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实践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张掖市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我们的节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公共区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在第61个学雷锋日,以“志愿同心服务同行·文明相约张掖有礼”为题,启动2024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活动。

  各县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与市级同步,掀起追“锋”新热潮。

学雷锋,开展志愿服务。受访者供图

  临泽县在县文化体育广场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文明实践我先行”便民服务、“星光之火·大爱临泽”文艺展演等7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高台县为新命名的9支志愿服务队授旗,组织开展“生态高台·节水先行”等9项志愿服务活动;山丹县通过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策划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山丹”等10项志愿服务;肃南县举办“志愿服务我先行·岗位比武我争先”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主题队会在民乐县金山小学雷锋主题广场开展;医疗卫生系统青年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务诊疗;“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巡查保洁守护碧水清波……

  张掖市各级团组织积极搭建平台,开展志愿宣讲、手工绘画、爱心义卖、为“希望小屋”捐书等“青春追‘锋’”行动;组织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宣讲团等走进城乡社区,用“青言青语”生动讲述雷锋故事、诠释雷锋精神。

  从“一抹马甲红”到“满城流动红”,目前,张掖市共成立各类志愿服务组织3210个,在中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和张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注册志愿者达24.52万人。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