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29 09:32:00 来源: 中建八局华中公司江西分公司团委 中国青年网

  连日来,中建八局华中公司江西分公司以“雷锋月”为契机,广泛发动员工、积极策划组织,开展雷锋月“建证未来”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月,江西分公司组织6个项目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项目团支部结合属地社区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反诈宣传、社区清扫、街道服务、植树育林等志愿活动。

  南昌市人民医院项目的青年志愿者响应公司号召,组织开展街道垃圾清理及垃圾分类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手持清扫工具,对人行道、大街及绿化等各个区域进行了清扫,捡拾垃圾、清理杂物,努力营造安全、整洁的城市环境。

  该项目青年志愿者还开展了植树节活动,志愿者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大家协调分工,共植友谊树,撑起蔚蓝天,累计植树40余棵。

  南昌医学院项目团支部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志愿活动,为一线工人进行劳动法普法教育。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劳动法普法讲座、发放普法宣传页等方式,为项目一线工人讲解法律知识。这些知识涵盖了劳动合同、工资福利、工时制度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志愿者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让法律知识更加易于理解和接受。

  南昌市中心医院瑶湖分院项目青年志愿者开展社区清洁志愿活动。项目部青年志愿者们带着扫帚、簸箕等工具,不仅清扫了社区的道路、绿化带,还仔细清理了道路和公共设施的卫生死角。

  本次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在公司团委的关怀指导下组织开展,活动参与人数多、涉及范围广、社会效益好,对树立公司品牌形象,促进员工成长成才具有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