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吾乡锋领”志愿服务队发挥模范作用助力基层治理

发稿时间:2024-03-29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作为全市清明祭扫的主阵地,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五乡镇提前研判部署,组织“吾乡锋领党员志愿队”百余名党员同志就启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将持续到4月6日。

  连日来,在宝幢地铁站及各个墓区路口,志愿者们通过引导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传递正能量,引领文明祭扫社会风气。

  根据工作方案,“吾乡锋领党员志愿队”配合镇三“力”举措,共筑清明祭扫安全屏障。一是全员扑上不遗余力。镇村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开展一线服务、免费提供饮用水、清理周边垃圾、倡导文明祭扫等;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出动公安、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等多部门上岗执勤,与五乡镇党员干部做好维稳安保和交通疏导工作,实现祭扫活动平稳有序;三是常态防控保持定力。在休息日重点防控的基础上,专项制定了工作日常态化工作方案,党员干部轮班带队,与属地村、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特保等力量联合执勤。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