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辽宁省盘锦市委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29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晨)团辽宁盘锦市委近日联合团大洼区委分别走进盘锦大洼区辽东湾第一小学、榆树学校、王家学校,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来自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志愿者老师们为600余名中小学生全面普及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居家安全、校园安全等知识,同时为学生们带去了以“学法守法,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校园防欺凌专题讲座,通过案例分析和交流讨论等方式,生动全面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基本含义、具体表现、应对办法及欺凌行为可能造成的法律后果,引导孩子们与同学友好相处,不做欺凌者和被欺凌者,也不做冷漠的观望者。

  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自护教育,积极探索,创新服务,让“安全”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为他们撑起坚固的保护伞。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