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合肥烟墩街道团工委“青心互助”项目温暖困境儿童

发稿时间:2023-06-27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我想要一些课外书,谢谢叔叔阿姨送我的心愿礼物,我要好好读书,长大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近日,合肥市烟墩街道团工委开展“浓浓端午情 圆梦微心愿”活动。

  当天,国家电投安徽公司、包河区烟墩街道团工委、烟墩街道顺园社区团支部联合实创公益组织为辖区困境儿童送上心愿礼物。国家电投安徽公司为辖区居民和孩子带来“安全用电知识进社区”“安全用电小课堂”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精彩有趣的互动游戏普及安全用电小常识。

  活动前期,顺园社区团支部以网格为单位,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对辖区有需要的青少年群体征集“心愿清单”,建立“微心愿”信息库。随后,国家电投安徽公司为孩子们采购并送上“心愿礼物”。

  今年6月,烟墩街道团工委启动“青心互助”青少年群体关爱帮扶项目,引导辖区团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竭力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用爱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此次圆梦“微心愿”活动,有利于打通辖区单位、社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推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