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山东省“红领巾巡讲团”主题示范宣讲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3-06-09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6月6日,“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山东省“红领巾巡讲团”主题示范宣讲暨“国旗下成长”青少年升国旗示范活动在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举行。该活动由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少工委主办,团济宁市委、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少工委承办。团山东省委副书记林燕、济宁市副市长宫晓芳和团济宁市委、济宁市教育局、金乡县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省、市、县“红领巾巡讲团”代表,济宁市少先队工作规范化学校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赵波/摄

  本次活动分为示范宣讲、现场观摩两个阶段。活动中,为2022年“济宁市少先队工作规范化学校”授牌,为“济宁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为济宁市、金乡县“红领巾巡讲团”授旗。

  省、市、县级“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分别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进行了主题示范宣讲,用“童言童语”和一幅幅图画向队员们讲述红色故事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红领巾讲解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爱国主义主题宣讲和节目展演,用少年之声传递奋进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现场观摩活动。赵波 摄

  示范宣讲后,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金乡县育才学校少先队工作,参观了王杰大讲堂、王杰故居和王杰知青点等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根据工作部署安排,山东省已陆续开展省市县各级“红领巾巡讲团”宣讲工作。下一步,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将进一步聚焦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继续发挥好各级“红领巾巡讲团”作用,向红领巾传递好党的声音,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