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嵊州深化校地合作 赋能学子成长

发稿时间:2023-06-09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近日,“青荟剡贤·浙里启杭”2023“浙江大学·嵊州日”活动在浙江大学举行。

  2023“浙江大学·嵊州日”活动在浙江大学举行。团嵊州市委供图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与共青团嵊州市委员会代表双方签署青年校地双培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将深化大学生考察学习、调研培训、政务实习、理论宣讲等合作,并不断加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参赛、项目落地等工作,实现共赢发展。

  活动中,还进行了剡青e站(浙江大学站、杭州站)的授牌仪式,并举行浙江大学剡青e站学子青春圆桌会。圆桌会上,嵊籍院士、商会乡贤与剡青e站学子就学术研究、职业发展、创新创业等各领域开展面对面交流。

  浙江大学剡青e站学子青春圆桌会。团嵊州市委供图

  近年来,嵊州市启动嵊籍学子归巢工程,团嵊州市委围绕在外嵊籍学子打造了集招引青年人才、推介城市品牌、信息交流互动等功能为一体的塔群式服务平台剡青e站,目前已覆盖嵊籍青年学子5000余人,通过每周要闻推送、组织与嵊籍院士、商会乡贤面对面等活动形式,不断赋能学子成长,扎紧在外学子与家乡的情感纽带。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