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凝青聚力 宁波北仑区域化团建共建正式成立

发稿时间:2023-06-09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 通讯员 周丹宁)6月6日,“凝青聚力 奋进新征程”北仑区域化团建共建启动仪式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梅山举行。来自省属国企、高校院所、机关事业单位等50余名团组织负责人,共同见证北仑开启区域化团建共建合作新篇章。

  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和开发开放标杆地,北仑不断探索创新,凝聚起了来自省市驻区机关、省市国企、院校、街道、事业单位及“两新”组织等的优秀青年,也为打造青年理想之城扛起了更多担当。

  团北仑区委书记黄铭月介绍了团建共建背景及成员单位情况。经各成员单位商议,现场发布了《北仑区域化团建共建工作指引(2023年)》和《北仑区域化团建共建年度重点工作清单(2023年)》,各下属团组织负责人一同执笔,在《团建共建协议书》上书写庄重承诺,将按照指引和清单,抓好各项年度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

  此次北仑启动区域化团建共建是全面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的重要举措,各团组织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发挥优势,围绕青年关注的成长成才、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社会融入、志愿服务等领域针对性设计项目,实现区域内组织联建、队伍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用、发展联谋,推动北仑港产城文人深度融合,汇聚北仑“双一流双示范”建设的强大青春合力。

  仪式后,还举行了“永葆初心跟党走 八八战略在身边”青年宣讲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海港集团团委、宁波市发改委团工委、宁波海事局团委、宁波边检站团总支、宁波海关缉私局团委、宁波大学团委、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北仑团区委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