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年志愿行 爱心助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3-06-08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侯冰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喂,120救护车,我们这边有一位老人低血糖晕倒了,我们位于海淀区……”考场外,传来志愿服务队成员张家蓄急切的声音。与此同时,志愿服务队成员邵东阁反应迅速,一边联系考场紧急救助站,一边通过老人的电话手表联系其亲属,以最快的速度争取抢救时间。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助力2023年高考顺利开展,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学府公馆项目联合栖海澐颂项目开展“青年志愿行 爱心助高考”志愿服务活动。6月7日早上6点,由两个项目职工自愿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准时从学府公馆项目出发,前往考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由于考场所处位置的复杂性,志愿者队伍分为两组,一组在考场门口等待考生,同时对进出行人和车辆进行安检查验,另一组在考场周围巡逻、维护秩序,确保考生和家长们的出行安全,并为等候区的家长发放绿豆汤、矿泉水解暑。

  “虽然一天的志愿服务也很辛苦,但看到考生们顺利完成考试,骄傲地走出考场,我们心里也非常喜悦,充满成就感。”志愿队队长周君锐说。

  “这是我们项目第二次参加高考志愿服务活动,这次‘青年志愿行 爱心助高考’活动,不仅保障了广大学子们顺利考试,也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号召了更多的社会力量为学子们保驾护航。”项目经理宋志群表示。

  据悉,近年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多次组织开展了“我为毛主席站岗”“兴苗关爱——青春夏令营”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反哺属地、回馈社会,助力城市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