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肥西:青年志愿者联动为考生办实事

发稿时间:2023-06-08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6月7日电(王嘉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今天早晨六点不到,24岁的陈顺就起床出门了,他今天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高考送考司机。顶着烈日,一上午他驾车跑了3趟,送了6名考生抵达合肥肥西中学考场。

  他是中建科工肥西安置房项目预算员。他觉得,护考活动很有意义,能够走出建筑项目,服务社会。虽然要早起,但是看到考生期盼甚至激动的样子,心里很满足。连日来,中建科工肥西安置房项目联动共青团肥西县委员会和肥西县志愿者中心策划开展“爱心送考”系列活动,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今天,大家通过爱心车队接送和文具、降暑物资发放等方式,向踏上高考征程的学子们传递关怀与支持。

  前期,中建科工肥西安置房项目通过内部员工报名,组成了一支由7辆汽车组成的送考车队,在肥西县志愿者中心的统一调度下对所属片区内的考生进行接送。另一方面,肥西安置房项目志愿团队准备了矿泉水、防暑降温用品等物资,免费提供给考点考生、考生父母及交警等高考参与人员,为他们送去一片清凉。

  “作为央企青年,也是一名曾经参加过高考的过来人,我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与团县委和县志愿中心的志愿者一起为考生服务,也让我们感受到自身价值所在。”30岁的安监部经理的江登峰说。(活动图片为中建科工、团肥西县委提供)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