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诸暨团组织“春枫讲师团”服务企业用工

发稿时间:2023-06-08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通讯员 方成 何夏萍)今年一开年,浙江省诸暨市人社局组织年轻干部成立了“春枫讲师团”,对全市23个镇乡街道内的企业积极开展“三送一检”(送法律、送政策、送案例和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服务企业活动。“通过巡回式授课和普及性体检,促进了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规范了企业用工管理,增强了企业自身化解劳动纠纷的能力,是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诸暨市人社局团委书记陈谛介绍。

  “春枫讲师团”一方面围绕就业创业、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社会保障等政策法规开展业务大培训,提升企业和村社的知法守法能力;另一方面对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基本社会保险、招人用人留人等方面开展“坐堂门诊”和“专家会诊”,帮助企业规范用工管理、降低风险隐患、提升管理水平。目前已开展集中培训16场次,对173家企业的334名从事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的人员进行了业务政策培训。

  诸暨市人社局副局长叶纯青介绍:“源头治理是营造和谐劳动关系的关键一环,源头规范了,劳动人事纠纷就失去了萌芽的土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6月08日 06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