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固原首所少年军校揭牌

发稿时间:2023-06-03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银川6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焦敏龙)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韩练成少年军校于5月31日在固原市实验小学签约揭牌。这是全市首所少年军校。

  团固原市委书记李树荣介绍,这所少年军校由固原军分区及固原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固原市委、原州区人武部、固原市实验小学联合推动创办。今后将面向当地少年儿童开展军事实训活动和国防教育等。

  韩练成将军是宁夏固原人,生前任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抗日时期,他赞成中国共产党团结起来、一致抗日的正确主张,以满腔的爱国热忱,积极参加抗战。参加革命后,他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副主任、西北军区副参谋长、兰州部队第一副司令员以及甘肃省副省长等职。他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全国政协常委。

  以著名爱国将领韩练成的名字命名,是为了强化对固原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意识和价值观塑造,引导他们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锻造强健体魄、锤炼坚强意志、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增强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使之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小兵”。

  (团固原市委供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