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开展希望工程一堂课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3-06-03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田宏炜)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全省各地希望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福建希望工程一堂课主题活动。

  在福清市江阴镇赤厝希望小学,福建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林明惠为当地师生带去了一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解读中国式现代化及党的创新理论。团福州市委、团福清市委组织篮球志愿服务队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公益篮球赛。

  在漳州市漳浦县八一希望小学,各班级以主题队会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学校辅导员为学生讲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大意义,组织学生观看视频,了解中国式现代化前景。学生们以绘画、手抄报、朗诵等形式,描述了“我眼中的党的二十大”,畅谈自己的梦想和对未来的责任担当。

  在漳州市漳浦县八一希望小学,学生以绘画、手抄报、朗诵等形式,描述“我眼中的党的二十大”,畅谈梦想和对未来的责任担当。(团福建省委供图)

  在南平市政和县东平镇鼎丰希望小学,学生们学习了“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青年志愿者用生动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述少先队发展历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孩子们带来航模、彩陶绘制、手工制作等公益课程。

  在龙岩市新罗区白沙电力希望小学,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向白沙电力希望小学捐建电力科普教室,开展主题画展、足球友谊赛等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欢乐的儿童节。

  福建各地希望小学还开展党史知识比拼、红色经典诵读、“童心向党”主题创意绘画等活动,让希望小学学子增强时代认知,感受来自党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希望工程一堂课”是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在全省开展系列公益活动800余场,服务青少年超过10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