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成都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智能平台上线试运行

发稿时间:2023-06-02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5月31日,由共青团成都市委打造的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智能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值得关注的是,该平台可通过AI机器人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公益性服务。

  12355是共青团开展青少年权益服务的公益热线。2014年,在团四川省委的指导下,12355四川省暨成都市青少年服务台正式运行,9年来服务台共接听热线3.59余万人次,开展各类线下品牌活动890场次,受益青少年15.8万人次。

  为满足广大青少年日益增长的需求和新型的社交方式,团成都市委在已有电话热线的基础上,在网络端打造了全新的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智能平台。

  成都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智能平台上线试运行。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该平台聚焦使用更加便捷、选择更加多元、服务更加专业三个方面进行功能设计。青少年可通过青聚锦官城微信公众号搜索12355或微信小程序直接搜索12355进入平台咨询,让12355服务成为青少年的“掌中宝”。

  全新的12355还可以通过AI机器人、人工客服、专家预约3种方式接受求助,服务内容包括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困境帮扶、团务咨询、创业政策咨询等,是广大青少年“用得上”的服务窗口。

  在专业性上,团成都市委通过联动23个区(市、县)团委,在律师事务所、心理咨询机构、社会组织中组织专业人员,建立了200多人组成的线上专家志愿者队伍,可实现“一对一”的专业服务,为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解扣”。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