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合肥:青年城管队员“禁噪”宣传进工地护航中高考

发稿时间:2023-06-02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妍)中高考临近,为给辖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5月30日,安徽合肥包河区常青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淝南、油坊岗社区在辖区祁门路与徽州大道交口建筑工地开展中高考禁噪宣传。

  “根据合肥市中高考禁噪相关通告规定,6月1日至6月16日为中高考禁噪期,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控制噪音,特别是午间和夜间,要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在施工现场,年轻城管执法队员对噪音进行分贝检测,并向该施工单位负责人发放了中高考禁噪倡议书,要求他们全力支持、主动配合高考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开启“禁噪”模式。

  自5月24日以来,该街道和社区深入辖区内各在建工地、KTV文娱场所、小区广场、学校及小区周边商铺等地开展禁噪宣传,为考生家庭办实事。加强夜间等薄弱时段巡查力度,及时查处广场舞音响等各类噪声扰民投诉。

  社区还积极对接辖区爱心企业筹建爱心车队,青年志愿者将为中高考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