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西区直青年说”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3-06-01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5月30日,“青年汇·向未来”青年交友小程序上线,将为广西区直青年解决交友难等“急难愁盼”问题。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5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在广西广播电视台主办“广西区直青年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是广西区直共青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区直、中直驻桂机关、企事业单位团员青年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以主题教育书目经典篇章为串引,在《起航·红船》诵读中拉开序幕,以“我们都是追梦人”、“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奋进新时代 擘画新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等篇章层层递进,将党的二十大代表微宣讲、青年分享、情景诵读等多种形式相融合,激发共鸣、产生共情,让观众在青年化阐释、沉浸式教育氛围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引导区直广大团员青年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活动中,由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指导,中国能建广西院、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合作开发运营的“青年汇·向未来”青年交友小程序同步上线,将为区直青年婚恋交友、社群服务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平台,以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