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深圳市发布年度“关爱未成年人十大实事”

发稿时间:2023-06-01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深圳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武欣中)5月30日下午,深圳市举办“祝福孩子”诗文朗诵暨2023年度“关爱未成年人十大实事”发布活动。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开篇在百人合唱《启程》的歌声徐徐拉开,朗诵家们深情朗诵当代诗人郑愁予的现代诗《雨说--为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儿童而歌》。第三篇章的《穿越时空的回信》中,少先队员们深情朗诵《给小萝卜头的回信》。活动现场,深圳市文明办会同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共同推出10项具有典型示范性、覆盖面较广、效果较突出、持续性开展的优秀项目,以此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这十大实事分别是:“最潮中国观 看我圳少年”系列活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爱心童市”红领巾跳蚤市场义卖活动、阳光行动创投大赛、“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圳文艺名家驻校计划、深圳市青少年智慧城市创新交流活动、深圳市少年儿童专项体育赛事、儿童阅读能力提升计划、儿童守护关怀项目。

  主办方表示,年度十大实事的发布,将从思政教育、创新教育、艺术教育、心理健康、关爱帮扶等方面切入,推动形成有利于少年儿童快乐成长、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