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启动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25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浙江松阳5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下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团委、浙江省少工委,以及共青团松阳县委联合在衢宁铁路松阳综合基地举行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浙江省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是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公安部、全国少工委开展的“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各项要求,在共青团浙江省委和浙江省少工委的支持倡导下开展,各市、县(市、区)少工委根据本地铁路交通和学校分布实际情况,统筹做好铁路沿线所在县(市、区)重点学校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团委结对工作,指导各学校少工委聘任铁路青年为校外(铁路安全)辅导员,通过少先队队课、主题班会等方式,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铁路杭州工务段团委书记吴浩存介绍,下一步,该段团委将持续加强与铁路沿线属地团组织之间的沟通协作,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让“知路、爱路、护路”的理念在沿线每个学生心目中生根厚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5月25日 02 版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