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船承梦想,启杭未来,水声青年在浙里同绘新时代

发稿时间:2023-05-11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五月的杭州,聚集了这样一群青年,他们在屏峰山下的中国船舶七一五所起跑,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串珠式追寻“八八战略”指引浙江高质量发展的足迹,沉浸式体验三个“一号工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生动场景,一路为杭州亚运助力、为文明典范代言。他们奔跑的身影,是杭城初夏最美好的景色;他们共绘的画卷,是浙江发展最美好的明天。

  5月8日下午,中国船舶七一五所团委联合省公安厅团委、省科协团委、浙江广电集团团委、省国贸集团团委、省残联团委、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举办“船承梦想 启杭未来 同绘共富画卷”联合主题团日活动。中国船舶七一五所党委书记饶起、浙江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金伟敬,各单位团委书记和百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用青春的脚步勇毅前行,让奋斗的初心紧跟党走。

  饶起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强调,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各位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随后,百余名团员青年分为16个团队4个小组赶赴中国船舶七一五所、省国贸集团、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开展“学思想 强信念 提本领 促发展”主题调研暨省直机关第24期青锋沙龙活动,同步组织“青春迎亚运 文明在奔跑”红色定向赛。

  在七一五所调研点,40余名团员青年聆听了重点实验室郑广赢博士分享的中国梦、海洋梦、水声梦,被一代代水声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中国船舶“航母精神”“核潜艇精神”“载人深潜精神”三大精神,为支撑世界一流海军建设而默默奉献的青春故事所感动;为水声人“喧哗并不代表强大,无声才是力量”的精神世界所震撼。

  在解码浙江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调研中,有三个地点吸引着水声青年前往学习。他们在华东院体会数字化转型与改革力量;在省国贸集团认识拓宽视野、打造高能级开放之省的强大动力;在海洋二所感受海洋探索与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百余名团员青年通过理论领学、调研讲学、线上答学、视频展学等形式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实践思考、发展提质,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在实践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文化自信的实践者、“浙风十礼”的传播者 。

  一笔一画,不忘初心,同绘新时代。调研结束后,各单位团员青年齐聚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合力创作、潜心描绘,一幅以青春为底色的共富画卷徐徐展开,从雏形到重彩,青年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跃然纸上。“巨画绘制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让我真实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祖国的美好蓝图也需要大家共同用奋斗的色彩绘制,我们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继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拿着画笔的团员青年如是说。

  站在精心绘制的巨画前,全体团员青年翘首等待“青春迎亚运 文明在奔跑”红色定向赛比赛结果。此次定向赛评选出6个特别奖、6个一二三等奖和5个最佳线上知识答题奖、5个“我为文明代言”微视频摄制最佳创意奖。其中,“走向深蓝队”荣获一等奖,“卓越队”“芯空联合队”荣获二等奖,“安安队““声光相映队”“九转斗圣队”荣获三等奖。浙江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金伟敬为6个特别奖进行颁奖。

  当余晖洒在浙江工业大学杭州亚运板球馆外时,场馆里正是火热。团员青年们兴致勃勃地参观,现场接受前男子板球国家队队员、杭州亚运会板球场馆竞赛技术运行主任王新教学体验,零距离感受亚运的魅力。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大家纷纷打卡留念,共同拍摄“迎亚运,创文明,我在最美的地方等你”主题微视频,为杭州亚运助力、为文明亚运代言。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