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有支“青年新声”宣讲团

发稿时间:2023-05-11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客户端讯(虞欣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让我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报告……”日前,安庆师范大学“青年新声”宣讲团以“青春向党 艺心逐梦”为主题,通过朗诵、歌曲、舞蹈、戏曲、器乐演奏等表演形式,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化宣讲。

  “青年新声”宣讲团由该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以青年学生为主体。自2020年成立以来,宣讲团先后面向校内师生、政府机构、域内学校、社区村落、网络空间开展宣讲145场(次),在实践中探索构建“学 研 宣”三位一体的宣讲模式。

  “一周一学、两周一讲、一月一评”是宣讲团的常态学习讲评机制。“我们是一支理论宣讲队伍,只有我们自己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才能把理论宣讲好。”宣讲团指导老师陈道发说。

  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走进独秀园等地开展体验式学习,集中学习党史100余次……一场场深度思想碰撞在成员们的心中种下信仰的种子,夯实了理论基础,提升了思想觉悟。

  宣讲团积极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力争在讲清时政热点的同时,让文字语言更加接地气、入人心。

  “我们希望用小、精、深的故事把抽象理论和深刻思想讲清楚、讲生动。”宣讲团副团长王世洁表示,为了有的放矢地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每期内容都和当下最热最新的时事紧密相关。

  “校外宣讲时,面对不同年龄段的群体,我们会探索生动的表现形式。”王世洁介绍,宣讲团注重分众化宣讲,依托课堂、社区、田间地头、网络等多场域。

  2022年6月30日,宣讲团联合安庆市钱牌楼社区开展惠民文艺演出,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每一次宣讲既是一堂理论公开课,也是我们走向社会的专业实践课。”宣讲团成员张雅雯说。

  宣讲团还重点打造“团团学党史”等网络栏目,通过线上直播、拍摄“微思政课”视频等方式让宣讲学习“动”起来、“活”起来。

  “宣讲团成员带动更多青年学子爱上理论学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秀评价。

  宣讲图片均为校方提供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