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启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县域)试点工作

发稿时间:2023-05-08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河南省委党的群团工作联席会议青年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河南省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实施方案》,将在开封市等5个城市、郏县等15个县(市、区)开展河南省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

  此次试点周期为两年。试点地区将紧紧围绕《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纵深实施,全面系统落实《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明确的目标任务,在摸清本地区青年发展底数的基础上,更多从政策和项目层面入手出真招、出实招,努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在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充分发挥青年创新创造潜能,引领全省广大青年锚定“两个确保”,投身“十大战略”,努力为城市和县域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团河南省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履行专项小组办公室职能,联合各成员单位,持续加强对试点地区的指导,充分挖掘、宣传全国试点和省级试点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同时,积极鼓励未纳入试点的城市和县域自主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不断完善青年普惠性政策体系,推动青年发展政策落实落地,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5月08日 03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