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原青年相聚山西晋城共谋合作发展

发稿时间:2023-05-08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志中)“晋城发展期待更多青年人才支持、参与。”5月6日,在山西晋城举行的面向中原城市群深化区域青年合作发展交流活动上,晋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武健鹏诚邀青年人才来晋城投资兴业。他表示,晋城将持续聚焦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推动城市与青年“同频共振、双向奔赴”。来自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专家、友好城市团组织、青年企业家等200余名优秀青年人才齐聚晋城展开思想碰撞。

  此次交流活动以“新青年、新发展、新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青年与城市创新创造活力相互促进的发展方式,并就开放机制、项目等更多合作展开对接。

  武健鹏说,晋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核心理念,制定优惠政策,发挥文化优势,更好地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来晋城创业创新,融入城市建设与发展。

  团山西省委权益部部长项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原城市群党委政府、共青团、青年组织以及各界青年的交流合作,共同为青年成长发展搭建平台,提供助力,引导青年在参与城市建设、推动经济发展的进程中开放创新、积极作为、相互学习、团结协作。

  参加活动的晋城籍青年、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教授陈晋市表示,作为从家乡走出去的高校青年科研工作者,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晋城产业结构优势方向可形成有效互动支撑,团组织为青年学者搭建了助力家乡发展的平台,更期待自己能为建设美好晋城出一份力。

  活动还邀请相关专家作《充分发挥教育对青年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等主旨演讲,并为8位晋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智库专家颁发聘书。团晋城市委、晋城市委人才办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签订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合作协议,河南、河北、山东、山西4省10市签订中原城市群城市青少年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