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财大共青团沉浸式“大思政课”凝聚青年奋斗力量

发稿时间:2023-05-02 11:5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近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财经报国·财青强国”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成果展示会举办。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与400余名青年师生共聚一堂,表彰2022年度涌现出的青年模范个人和集体,在全校青年中掀起“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热潮。

  大会合影

  此次活动围绕“服务家国·靓丽冬奥”“青年榜样·财经报国”“基层组织·青心向党”“校园文化· 向阳而行”“实践公益·财青强国”五个模块,将先进表彰、榜样宣讲、青年访谈、实践汇报、文艺展演等多种形式融于一体,赋予以五四表彰会为代表的传统“青字号”品牌新时代内涵,通过挖掘弘扬可信可学的感人事迹、奋斗历程、精神品格,增强青年思想认同、情感共鸣,鲜活打造具有学校财经特色和贴近青年特点的“大思政”育人场景,让“富国裕民”“财经报国”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在全校师生心中牢牢扎根。

  中财大2022年度“榜样中财”获得者代表带来采访《回答》

  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带来宣讲《我的青春我的团》

  青马返家乡实践团队风采展示《青春献礼,时代强音》

  活动聚焦“青年学、青年宣、青年听、青年讲、青年演”,着力打造多样化、立体式的“青字号”文化宣传矩阵,广大师生通过一幕幕、一帧帧展示展演近距离感受青年典型和集体的风采,领会新时代五四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