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铁四局三公司青年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28 12: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 通讯员陈小康)在第10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4月27日,中铁四局三公司举办“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中铁四局三公司供图)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设置情景演绎、党史讲解、红色运动会三个环节。活动中,青年们认真聆听并了解了“三道封锁线”“半条被子”“夺江战役”“飞夺泸定桥”等党史故事的重要内容,对建党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在红色运动会活动中,青年们在练兵场模拟“战地救护”“淮海战役独轮车支前”“南泥湾丰收”“红军的扁担”等情景,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现了青年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帮助青年们对革命历史、红色基因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励广大青年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凭青春锐气,扬青春梦想,展青春风采,建青春业绩,争做有理想、肯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