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沪举行

发稿时间:2023-04-21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吴纤尘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日前,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青少年宫的130名党组织书记、主任和党建专职干部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孟春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做好大调研,按照提高认识、制定方案、开展调研、深化研究、解决问题、督查回访等六个步骤,认真做好本单位和全行业的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推动青少年宫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学员们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活动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工作委员会、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培训期间,学员前往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现场调研观摩,参观了红色印记展示馆、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这两个场馆是被上海市政府新命名的第八批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来自浙江省嘉兴市青少年宫、山东省青少年宫、安徽省芜湖市少年宫、山东省滨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江苏省徐州市苏少营地(江苏)徐州太阳花实践体验基地的老师还在培训班上交流了青少年宫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