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南京发布“宁青驿站”南京青年人才驿站

发稿时间:2023-03-26 10: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夏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3月24日,“宁青驿站”南京青年人才驿站发布会暨青年人才市情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南京举办,活动推出一系列惠及广大青年人才的政策措施,打造全周期青年人才服务体系,着力以更友好的城市吸引造就更有为的青年。

  为缓解毕业生应聘求职、入职过渡阶段的第一站难题,助力更多青年人才来宁发展,南京市委人才办、团南京市委联合南京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房产局推出首批12家“宁青驿站”,从安居集团、东南集团、河西集团旗下运营的长租公寓、人才社区中动态统筹部分空置房间,为符合条件的来宁求职入职青年人才提供最高可达14天的免费过渡性住宿。自2月中旬申请入口在“我的南京”App上线以来,累计服务青年1707人次、服务天数6388天。

  “‘宁青驿站’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是我在其他大城市从来没有的体验。”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孙熙甫说。

  活动现场围绕“宁青驿站”的布局、功能和未来建设考虑进行推介,为“宁青驿站”南京青年人才驿站、南京入选省级“苏青驿站”站点分别授牌。

  团南京市委同时推出“青柠实践”项目,围绕“万名大学生看南京”、万名大学生“六进”实习实践计划、“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寻觅·宁好”大学生“极美南京”创艺荟四大品牌,切实为大学生提供城市融入、就业创业等服务,吸引更多大学生留宁发展。

  据了解,现场还启动了南京全市青年人才市情体验系列活动。12条青年人才市情体验线路让青年人才既可以去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可以前往科举博物馆、阅江楼等文化名胜还可以参观紫金山实验室、城市硅巷等创新创业平台。

  据悉,南京坚持把青年人才工作放在战略全局位置,着力构建更为完善的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政策体系,打造青年愿来愿留、乐活乐享的城市环境。十年来,南京共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7701人,1600多家人才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每年有近40万名大学毕业生在南京落地发展。

图片由活动组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