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银川市委开展公益植树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26 10: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银川3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焦敏龙)为落实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宣传实践月安排部署,团银川市委今天联合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在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一滴水公益计划“同植一片绿 共爱一个家”公益植树活动。

  团银川市委所属青年社会组织、银川市青年志愿者代表、“小水滴”志愿者共160余人参观了“三北”防护林工程·中国防沙治沙博物馆(全国治沙防沙展览馆),在沙漠印象、沙化危机、沙漠宝藏、与沙共舞、白芨滩的故事5个展区,深入了解宁夏防沙治沙成果和人进沙退的治沙成就;开展红歌拉唱活动。两家活动单位负责人与青年志愿者代表、“小水滴”志愿者代表共同为“一滴水”公益林奠基,共植青年公益林。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意义,今后将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团银川市委书记马小平表示,今后将实施“青少年绿色低碳教育引领行动”等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倡导青少年培育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他们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生力军。

  供图:团银川市委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