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央企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金晖行动”

发稿时间:2023-03-26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甘露奶奶,这个毛线要戳到这里,这样才能做好手工。”来自中建三局圳青春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陈猛耐心地陪着老人制作毛线手工刺绣。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3月24日,来自中建三局深圳公司土木公司清平高速项目、龙华小运量轨道项目的圳青春志愿服务队,联合深圳市龙华区大水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到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开展“金晖行动”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在明亮空旷的活动中心,20余名青年志愿者亲切地和老人们唠家常、聊趣事,带着他们一起做毛线手工刺绣,向老人们解释一钩一线的脉络走向。活动还邀请社康中心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根据老人实际生活需求,志愿者们向敬老院捐赠了一批生活物资。

  “青年志愿者们的到来,使这安静的敬老院热闹起来,为老人们带来了温暖和欢乐。”颐养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清平高速项目负责人李停停说,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发扬雷锋精神,开展多种方式为民服务活动,发挥共建合力,服务属地建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