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上海和福建三明联合培养青年干部

发稿时间:2023-03-18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3月17日电(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王烨捷)今天,上海市团校、中共三明市委党校与共青团三明市委就共建上海市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三明)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沪明两地将携手打造青年干部培养对口合作的新范式。

  图为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现场。上海市团校供图。

  据介绍,上海市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依托三明市委党校新校区,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由11栋主体建筑构成,设有教室研讨室47间、500人会堂和住宿用房799间,可同时容纳1000人的教育培训,具备开展团干部教育培训的各项条件。

  根据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团校将结合具体实际,每年安排培训班次前往三明现场教学或培训,为团干部培训提供红色学习教育和实践的平台。中共三明市委党校则主动共享资源,为上海团干部提供教育培训服务,努力做大三明培训产业板块。共青团三明市委则主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未来,沪明共青团将加强青年人才和团干部培训,如举办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选派三明创业青年赴上海参加电商创业培训,探索建立两地团干部交流培养机制。

  去年上海和三明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沪明共青团积极作为,主动融入,召开了上海共青团与三明共青团对口合作座谈会,制定了《上海共青团与三明共青团对口合作实施方案》,提出了共同打造“沪明情 青年心”对口合作品牌,上海相关团区委与三明市11个县(市、区)团委建立“双向”工作机制。去年12月,上海市政府和福建省政府联合印发《上海市与三明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3-2025年)》,将红色文化交流、团校交流共建、青年人才培训等共青团合作内容列入方案。这些都为此次合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邓婷婷